close

三層美味大蛋糕香皂,三層視覺大享受。


不管美不美味,
至少這樣做讓我的心情很快樂!

在戀上手工皂一書製作完成之後,
格子的皂鬱症不停歇,
所以繼續完成了一個夢寐以求的大作品。
總共重量約35公斤重,底座:40*40公分、中間:30*30公分、上層:20*20公分,
連同奶油花與最後香皂裝飾的香皂,總共花了近20次才完工的香皂作品。



一大箱的油~~~~還不夠用!(事隔3、4個月了,已經忘記到底用了幾公升的油了!)



特製的模型,是小白豬幫忙到B&Q買抽屜木回來自己丁的。
還記得第一回傳這張照片給親戚看的時候,
我那個快要昏倒的老哥回我:妹!你瘋啦!



打了兩回完工的第一層香皂,外頭的烤盤子是5月7日義賣前跟自皂定東西,
她糊塗多放進去的紙~~~~我把烤盤紙留下來用了,果真自皂說的對~~~好用!
上層加了50%的橄欖油,色彩散發淡淡的綠!



上頭的那塊香皂,拿來做比例尺,
那是一塊手掌大,重量大約100公克的正常香皂。



開始第二層的香皂製作~~~~這回打的容量一回都是2500公克重,
格子把家裡最大的鍋子拿出來了~~~





每層都要加美味的夾心~~~不管有沒有人看到,我都要他很美味!





這是第三層的香皂,不過~~~~這層總共完成的有四層~~~~
只是整理照片的時候發現少了一張~~~~大家將就點看吧!





開使裝飾香皂了~~~這個過程~~~是格子最享受製皂樂趣的時候了!
一邊製作,一邊思考,所以通常在裝飾香皂的時候是最花時間的時候。
因為一次完工發現不滿意,再來一次,
第二次施工,發現少了某些色彩~~~~
於是一點一滴,三層的大蛋糕香皂便完成了。



第一次做香皂作的這麼過癮~~~
製作完這各三層大蛋糕香皂,
格子整整停了一個月再也沒做過香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k06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