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呀呀~明明就是沐浴乳,怎麼會是梅子奶油???

長的秀氣的丸子:麻麻~你能幫我做乳液嗎?
嫻妻良母的格子:好ㄚ~要香嗎?
秀氣又娘砲的丸子:要阿~我要香香的~
阿~閑妻格子:那你要什麼香味~
很囉唆的丸子:恩~我要(很認真的在想)~~恩~我要薰衣草味道的乳液~
三歲過五個月的丸子~天天給格子出難題。

麻麻~我想要做啤酒香皂~
麻麻~你能不能幫我做辣醬香皂~(辣椒醬香皂)
今早更特地點名:今天我想做蟑螂香皂~
自從媽媽出現在他的學校~
每個月幾回的手做課程~總是讓他很有面子~
而他也總能在課堂開始之前先點名上課的內容~
(但這麼有創意的課程,怎麼可能會採用~哈)

好了~言歸正題,今天要說的是梅子奶油霜~ㄎㄎ~
開頭之前,先分享這個可愛的押瓶~
格子的心頭好:39元大創商店~
250ML~押瓶~當做身體乳液罐~是不是方便又體貼?
給小朋友沐浴完後使用,超‧級‧可‧愛~



主角:梅子油~悄悄的現身~
出生地:法國~
氣味:優雅的~帶點甜味的~濃郁的~杏仁味~
該怎麼形容呢,就是~一股很特殊~聞到會有很可口的香味~
格子完全不喝杏仁茶~因為不愛那味~這個味道像是比較甜味的杏仁茶味道~
但~不會令人不喜歡~有股濃郁的芳香。
色澤:貴族般澄澈的淡金黃色~
包裝:有曲線的玻璃瓶~挺優雅的~

之前使用過法國梅子油配方比例高達40%製作的香皂,
特殊的洗感一直令格子念念不忘~
雖然提供的人一直跟格子分享油性肌膚適合使用,
但,偏乾性肌膚的格子用起來也很優~
對那特殊的洗感~真的~驚艷且念念不忘。
(不乾、不油、洗淨徹底、舒適乾爽)

之後瘋狂在台灣找著梅子油~
(那時不知道這傢伙血緣是法國貴族~)
問遍農家~還有農家大哥熱心的說要幫我榨@@~
真是~整死善心的農家大家~~~~
搞了半天~才知道他是法國貨。

經過數月,良師來訪,
遠地送來一罐珍貴又思念的梅子油~
當天除了尖叫~還有感謝。

因為用過,知道他的好,省著省著~
前些日子製作護唇膏,
少量添加竟然有比橄欖蠟更卓越的延展性,
製作香膏擦在肌膚上也有很不錯的吸收層度,
香味留下來了,但不會有油留在肌膚上~
挖~這一下子更是讓格子對這支油品擁有珍藏的念頭。
(就是~給他〝開〞下去~~~GO~)

感謝丸子小皇帝的開示~
今天等著朋友~一邊等~一邊就開始動工。

梅子油2%、有機乳油木果脂3%~僅是這樣簡單的油脂~
竟然讓格子有為之讚嘆的效果。
淡淡的一層在肌膚上有成膜性,
好像有層保護膜~但~肌膚不乾不油~很柔嫩~
我想在小朋友的身上,應該不會有太多的負擔。

搭配葡萄柚子~天然的抗菌劑~
乳液自然淡淡的嫩黃色,
看起來真的很像奶油般的可口。
當然要搭配上給寶寶用的白柚精粹香氛~
哈哈~鮮美‧多汁~
最後在起鍋前,格子還添加了兩包珍珠粉,
(懷孕期間~一口都吃不下去~做保養品吧!)

這是一個很特殊的油品測試~
珍貴的梅子油會繼續省省的陪著格子繼續測試下去。
因為它的觸感真的很特別~柔軟、乾爽、不會膩~
因實在很捨不得把他調成沙拉吃下去~
如果有機會再買一罐~真的可以考慮~哈~

配方:
法國梅子油
有機乳油木果脂
薰衣草純露
洋甘菊純露
葫蘆巴萃取液
葡萄柚子抗菌劑
珍珠粉

香氛:
白柚精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k06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