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部分的時候,自認為自己是一個急性子的人。
即使這些年晉升為丸豆娘,這種太有線條的個性也沒能被磨掉太多。
尤其在於創作與思考這塊,有時真的覺得自己好像過動兒。
可能自己以前待辦公室,過多無聊又沒有結論的會議暫去太多的時間,
常讓格子有太多‧‧‧太多‧‧‧太多的時間可以神遊~靈魂出竅了(笑~)
當然啦,很多香皂的想法都是在這種時間下誕生~~~(希望我的老闆不要看到這篇文章~~)

一路製作香皂這些年,皂圈的蓬勃發展尤其是在雷曼兄弟攤前陣亡的那段時間,替皂圈開發了不少的老師。
格子除了在香皂的配方上追求更簡單、更單純但是確更好的結構之外,
同時也在香皂的外型上‧‧‧努力追求,享受創作。
不過有各叫遺憾的地方,也是格子一直一直希望能夠深度接觸與認真學習的─精油香氛。

曾經很有心機的慫恿一路很支持格子的小白豬~~~~

格子:小豬,你知道嗎?其實香氛跟畫畫、做菜一樣,不同的組合與搭配都需要有一點天份!
            你看,雖然現在製作的香皂我都不是用單方精油來製作,
            都是一款一款認真搭配,雖然不同的組合偶有亮眼的感覺,
            但是我還是覺得香氛是一門很深的學問,我需要更專業的進修。
            而且~而且~(鄭重宣布~~很認真的語氣~~~~)
            這是我第一次想要投注心力認真去學習的一件事情呦,你說好不好?
小豬:好啊~(格子引頸期盼~接下去阿~快!我需要你的一句話~我贊助你!)
            時間~有阿~我給你~~~~(然後勒???)
            那個錢~我也很缺歐!
           不過別擔心,我會挺你的~時間我會幫你保留,你去上吧!(還鼓勵我勒~~~~@@)

~~~~~~電視劇的聲音~~~~~~~~~~~~滿滿的佔據了客廳~~~~~
~~~~~~我‧好‧寂‧寞‧阿~~~~~~~尤其是荷包~~~~~~~~~~


近來格子接觸了一個皂圈的新朋友─Mia & Aroma,其中Mia 是一位法國回來的調香師。
起初,接觸她們的作品是帶著疑惑的:疑~是調好的精油ㄟ!嗯嗯~跟別家賣的不一樣歐!
格子一支一支拆開來聞,鼻子湊著~手揮著~聞著從瓶口逐漸散發出來的味道,
每支作品好像~~~都有一個情境,
悄悄的透過空氣從鼻子透過腦門一一的告訴你她們不同的故事。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Miaroma精油的感受,接下來這些精油被格子收入精油的木箱子中。

日子就這樣悄悄的溜過,有回,從果醬朋友的手中接獲了南投埔里農場的有機金萱茶粉。
天然又美麗的抹綠色,帶著濃郁的茶香尾醞竟然還有著淡淡、甜甜的牛奶味。
果醬朋友帶著好心農場的真心茶粉給格子,詢問著:農場主人希望知道這個能做些什麼。
午餐的約會完畢,帶著茶粉回到家,除了做香皂~還能做啥?
想了幾天,除了上手的幾款香皂配方都已經思考完整了,再來~
因為綠茶的粉研磨的非常細緻,於是格子把它製作成了面膜泥,
試用結果竟然跟某直銷品牌的冰河泥一樣,可以把毛細孔中的粉刺和過多的油脂吸出,
洗完臉之後,肌膚可以不油、不乾保持一個夜晚的睡眠時間~~~挖~~~~
一邊敷著面膜,一邊享受著這茶膜的雅致香氛~~~格子實在捨不得放棄~~~~這金萱茶的味道~
隔天,格子打開精油木盒~一邊聞著精油~一邊想著:非得把這金萱茶粉做成香膏不可。

從單方~挑到複方~挑到Miaroma的精油。
坦白說這個挑選的動作花去格子最多的時間,
茶的味道是如此的雅致,該用什麼精油來襯托她但是又不能搶走那股獨特的豐采?
但是這配角也不能太失色,主角與配角最好能融合相輔相成,不能有格格不入的分裂感啊!
關於這個香膏的味道,在腦內互相矛盾與掙扎下,來來回回又耗去格子幾個小時的時間。
東方岩蘭,很沉穩,但是木質類精油的札實濃郁氣息很擔心茶的淡雅被搶走了風采。
白柚精粹,這味道很優雅也很清新,但是總感覺她柔嫩的氣息會讓這香膏太女性化了(娘~)
格子希望這支香膏能夠類似歐舒丹的檸檬馬鞭草香氛般活潑有朝氣和充滿舒爽的感覺。
真是傷腦筋了好久~~~~好了~~~就是他了~~~~
檸檬檜木,有檸檬酸味的氣息衝上鼻頭,抓著後面慢吞吞的檜木一起散發出來,
茶的味道在這兩者中間產生了一點微妙的變化,搭配薄荷的清涼,整個感覺就是自在活力滿滿。
整體的感覺好像喝了滿滿的一杯元氣果汁,不過不用動嘴就有那種飽滿的新鮮感。

製作好的香膏讓格子心情大悅~這時候什麼茶皂、茶面膜都無法取代格子心中滿滿的喜悅。
在手中把玩了幾天,格子開心的主動找了Mia來聊天。
開心的分享了這個愉悅的心得,Mia則是好奇的詢問:哇~真妙!格子怎麼會想到這樣的組合?
哈~說真的,格子自己也不知道,香味是主觀的對格子來說就如同畫畫一般,
他任性的下了筆,誰也不知道產生的組合如此奇妙。

是後當然這支香膏在格子的強力推薦下,很多熟識的朋友都配強迫接受了這份禮物。
除了當天在一旁的格子娘帶著詭異的表情回答我之外~~
(因為事件的頭頭尾尾,格子至少讓旁邊忙碌顧著豆子的丸子娘聞了不下10回不同的精油組合,
大概腦袋錯亂了,也不想理我在幹麻,就是一臉非常不想理我的樣子。)
接受過這項禮物的朋友不知也是不是拿人手短,竟然都是開心的回饋。
當然也因為這樣,格子認真的替丸子和豆子賺了一筆加菜金,感恩歐!

這是一篇屬於格子的香氛創作日記,在此與大家分享。
好的東西需要更忠實的聲音,無形的味覺一樣是可以被開發。
一個完整的味道,再腦海裡都會有一個畫面,
透過身體的溫度來感受,讓香味告訴你關於他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k06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