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手皂製作欲罷不能,
趕在颱風來臨前再來一批。

雙層綠茶手皂,
先泡濃濃的高山烏龍茶融入輕氧化鈉裡.......恩,味道真是不好聞ㄚ,
再來用磨豆機把烏龍茶磨的碎碎的,向抹茶一樣的粉末狀,
先來個300CC倒入模型當中,待乾...........
隔天再來一次,只不過這回要用的是在原味的手皂裡面加入茶樹精油。
ㄎㄎ,完成了很像蛋糕的雙層綠茶手皂。
果然,等待是有代價的。
無心插柳的結果竟然讓香皂變成蛋糕,
真是.......高興的〝狠〞啊!


玫瑰馬鞭草手皂,
利用美美的玫瑰花茶來製作,當然啦,
要先把花草茶裡面太過粗操的茶葉渣渣挑起來,
以免洗澡洗到一半被刮傷了寶貝肌膚。
再加入濃濃的玫瑰精油和幾滴洋甘菊,
哇塞,這個玫瑰的味道可真不是蓋的,
我想只要是女生應該都會很愛吧!


有機咖啡手皂,
又來一個咖啡手皂,
為什麼又來一次咖啡手皂呢?
因為我絕得之前我的咖啡手皂工夫實在太差了,
為了血齒,一定要再來一次。
這回先用咖啡機煮了濃濃的咖啡融入輕氧化鈉裡.......
恩,味道比綠茶的更不好聞,下回一定要記得戴口罩。
然後再把打的碎碎的咖啡粉拌入。
不過這回真好玩,竟然不像咖啡,比較起來像黑糖糕。
不過這回事拿牛奶紙盒當模型,
我發現有一個缺點,紙盒軟軟的,旁邊會圓圓的,
不好切,切起來也沒有模型的那麼好看。


依照慣例,再來配方參考一下吧:

雙層綠茶手皂:
橄欖油360ML、椰子油120ML、棕梠油120ML、
茶樹精油6ML、烏龍茶適量、輕氧化鈉86.75g。

玫瑰馬鞭草手皂:
橄欖油360ML、椰子油120ML、棕梠油120ML、
玫瑰精油8ML、洋甘菊精油2ML、輕氧化鈉86.75g。

有機咖啡手皂:
橄欖油300ML、椰子油150ML、棕梠油150ML、
有機咖啡適量、輕氧化鈉...有點忘記幾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k06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